沙田北區十周年誌慶

《+ 01。愛》 - 友愛與分享


香港童軍總會沙田北區成立於 2003 年 4 月 1 日,服務沙田馬鞍山地區,促進地區內的童軍運動發展。適逢 2013 年為沙田北區成立十周年,沙田北區特別籌備一系列主題慶祝活動,以隆重誌慶十周年盛事。

沙田北區十周年誌慶活動包括:

《愛宣揚》

童軍推廣日暨十周年活動開展禮

以「童軍露營」為主題,由區內旅團成員設計露營區佈置,並向區內人士介紹童軍露營紮作,以推廣童軍活動,吸引年青人參加童軍,以及促進旅團間的互相交流。是次活動又同步進行十周年活動開展禮,恭請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先生,BBS,MH擔任主禮嘉賓。

詳情:

  • 日期:2013 年 5 月 19 日 (星期日)

  • 時間:14:00 - 17:00

  • 地點:馬鞍山廣場

  • 主題:童軍露營

通告:

相片集:


《愛扶苗》

清遠連南扶苗交流團

《愛扶苗》清遠連南扶苗交流團的目的旨在提供參會予本區童軍成員,透過四日三夜交流活動與國內青少年作活動分享、生活交流、共同送暖服務,從而促進彼此的交流了解,以及認識當地傳統文化。是次交流團獲得連南瑤族自治縣政協唐國偉主席及連南瑤族自治縣教育局的接待,活動包括到訪連南瑤族自治縣南崗中學,由參加童軍成員策劃帶領富童軍色彩的活動,讓當地青少年體驗童軍生活,又與當地學生們共同作生活體驗、家庭探訪、兒童院探訪、並參觀瑤族文化瑤寨及連州地下河等自然及文化景點,節目豐富。

詳情:

  • 日期:2013 年 7 月 13-16 日 (星期六至二)

  • 地點:中國廣東省清遠市

  • 協辦機構:馬鞍山扶苗之友會

通告:

相片集:


《愛送暖》

敬老友愛老友

為了發揮童軍敬老愛老心意,以貫徹童軍日行一善精神,沙田北區特別融入社區服務元素於十周年誌慶活動中。《愛送暖》敬老友愛老友活動將到訪沙田及馬鞍山區內長者中心及院舍進行探訪活動,為長者送上點點心意,感受愛的關懷與祝福;童軍成員預期透過是次活動,更懂得如何與長者相處、溝通,以及向長者表達關懷。活動已分別安排於十月份進行三次探訪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探訪、唱遊、表演及派發禮物;為了促進童軍成員更掌握與長者的相處溝通技巧,活動更安排於九月份進行簡介會及工作坊,由資深註冊社工為參加者講解與長者相處之道及溝通技巧。

詳情:

  • 日期:2013 年 10 月 5、12 及 19 日 (星期六)

  • 地點:沙田區內長者中心及老人宿舍

通告:

相片集:


《愛露營》

聖誕同歡鞍山營

為了讓各支部和旅團分享全區仝人共建沙田北區十年的成果和喜悅,並繼續宣揚童軍精神及推廣童軍運動,同時加強旅團之間的聯繫和溝通交流,《愛露營》聖誕同歡鞍山營特別選擇在聖誕佳節,配合「鞍山傳奇」主題─以富有馬鞍山歷史文化特色的馬鞍山礦業為活動背景藍圖,設計出一系列特色營會活動,讓參加者在聖誕佳節享受一個動感富有新鮮感的露營活動。

詳情:

  • 日期:2013 年 12 月 24-26 日 (星期二至四)

  • 地點:洞梓童軍中心

  • 主題:鞍山傳奇

《愛露營》聖誕同歡鞍山營宣傳海報

通告:


《愛分享》

十載區慶嘉年華—重拾童年在沙北

作為沙田北區十周年誌慶活動的尾聲活動,《愛分享》十載區慶嘉年華—重拾童年在沙北將在馬鞍山區內以綜合嘉年華會形式,讓區內童軍展現動與靜、回顧沙田北區十年的發展歷程,並向區內人士宣揚童軍運動精神。活動內容包括填色比賽、紀念章設計比賽、旅團攤位設計比賽、招募童軍成員服務、旅團介紹、沙田北區童軍運動的起源與發展歷程展覽等。

詳情:

  • 日期:2013 年 2 月份 (待定)

  • 地點:馬鞍山區 (待定)




沙田北區十周年網上慶祝活動


為了慶祝沙田北區成立十周年,區會除了舉辦一系列主題慶祝活動之外,更特別推出網上慶祝活動,讓更多區內外童軍成員及其親友透過網上平台,共同參與慶祝沙田北區成立十周年。參加者更有機會獲得全套沙田北區十周年紀念章活動,有關活動詳情,請密切留意沙田北區 Facebook 專頁活動網頁公佈!

活動時段:

由 2013 年 9 月至 2014 年 1 月份

活動內容:

區會將於活動期間每月份,透過沙田北區 Facebook 專頁 (http://fb.com/stnscout/) 及沙田北區網站 (http://www.stnscout.org/) 發佈一項簡單的活動任務,參加者只需按指示於截止日期前完成該項任務便可。




沙田北區十周年紀念章


為了紀念沙田北區成立十周年,沙田北區特別設計一套沙田北區十周年紀念章,由一大五小紀念章組合而成。沙田北區十周年紀念章的設計概念如下:

  1. 團結區內旅團;

  2. 增加旅團歸屬感;

  3. 配合十周年五項活動。

紀念套章中的五個小章,分別代表沙田北區十周年活動的五個項目:愛宣揚、愛扶苗、愛送暖、愛露營、愛分享。參加者均可以於參與每一活動項目時,獲得代表該項目的紀念章;五個項目的紀念章圖案亦包含在大紀念章 (如下圖) 內,象徵五項活動匯聚而成沙田北區十周年誌慶活動,而五個小章的底色和童軍角色代表,亦分別代表五個童軍青少年支部相輔相成,共同塑造馬鞍山童軍運動。


沙田北區十周年紀念章